雨满江南

一个不会写同人的小废柴南瓜

入戏【如果】

这是楚稼君去世的第10年,纪勇涛放下菊花,静静的坐在墓碑旁边。

每年的今天,纪勇涛都会来看楚稼君,有时候会带他喜欢吃的东西,有时候会给他带支花。

这十年来,纪勇涛老是想,如果他早点认识楚稼君,他们现在会不会很幸福?楚稼君会不会傻傻的在家等他?

很快纪勇涛就被自己抖笑了,哪有那么多如果?

“上个月刚给你带了烧烤,今天急,没带,下次给你带西瓜。”

“你说说你,要是遵纪守法点儿,现在还能多追两集连续剧呢,”纪勇涛掏出口袋里的烟,抽了起来,“就你喜欢的那个写狗血小说作者的签名,我要到了,下次拿给你。”

“大飞也走了,哎你说你俩怎么这么自私呢?结伴儿走了,咋,我对你们不好啊?”

“梦梦也长成大闺女了,挺俊一闺女。今儿还看见许飞照片了,没你好看啊。说实话,你比他们好看多了。”

“你啊,下次出门把钥匙拿着,我一年四季开个门夏天蚊子咬死我,所以我按了个门帘,红色的,不要看错了啊,走错门谁要你?”

纪勇涛弹了弹烟灰,吸了下鼻子:“你也别怪我啰嗦,在那边好好的,争取投个好人家,到了下辈子好好读书,别留你那两根毛!”

“下辈子不要重蹈覆辙,想些正经的。你不是喜欢解剖学吗?那就好好的,说不定下辈子的你还能碰上我呢。”

纪勇涛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开始考虑他们的下辈子:“和这辈子一样,我在车站等你,你旁边有个许飞,然后朝我喊:“勇哥!”我就上去接你,然后请你吃那啥鸡,然后,然后......”

说着说着,纪勇涛就开始抽噎。

这些年他一直告诉自己,爷们不能哭,楚稼君还在。

可事实就是如此,他亲手毙了楚稼君。

但当纪勇涛收拾楚稼君遗物的时候,在床头抽屉的夹缝里发现了一张卡和一封信。

楚稼君说,这笔钱是干净的,是他这辈子赚的第一笔干净钱。

他还念叨纪勇涛,把大事小事都嘀咕了。

楚稼君什么时候也这么婆妈了?

后来,纪勇涛提现了那笔钱,数额不算多。

但这是纪勇涛这辈子拿过最重的钱。

纪勇涛擦了擦眼泪,掐了烟,摸了摸墓碑后就走了。

他不会说什么情话,开启他浪漫的咒语就是楚稼君这个人。

楚稼君啊楚稼君,我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些随稿哈哈哈哈哈)

评论(11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