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满江南

一个不会写同人的小废柴南瓜

【破云】同学聚会

来自@云停 的梗。

(对不起!写废了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严峫!”

江停跑到严峫跟前,把手机递给他看。

李泉:“欢迎江停!”

王菁:“卧槽!谁?”

李泉:“江停!”

刘伟杰:“我的妈呀!唉不是,明天不是同学聚会吗?江停来吗?”

崔洋:“是啊,@江停来呗!”

赵枫:“赞同,多久没见了啊?”

“严峫,严峫?”

严峫沉默的看着手机信息,都是些高中同学,没什么特别的。他很想让江停去,非常想,江停太缺少这种关于青春的纪念,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弥补一些,怎么能错过呢?

“媳妇,你是怎么联系上他们的?”

江停挠了挠脖子:“我今买奶黄包的时候碰上了一个同学,他认出我来了。”

“所以......严峫,我能去吗?”

江停眼巴巴的看着严峫。

我媳妇怎么这么萌!OMG!

“当然当然!你老公多爱你啊!”严峫背过身,捂着鼻子回应。

江停有些不明所以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没事,上火了!内啥,你赶紧给你那些同学回复一下吧。”

“哦。”

江停:“行,我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要吃那些路边摊,注意安全...”

严峫给江停整理好衣裳,嘴里还不停叨叨:“真的不用我陪你?”

“不用不用,我都三十好几了。”

“那好吧,你注意安全啊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如果严峫有一条尾巴现在估计都垂在地上了。

小可怜儿。

“江停!这儿!”

“来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包间内极其奢华,装饰品直接是金子制成,一看就知道,费用肯定不少。

“江停!”一个女人踩着高跟踏着猫步笑眯眯的走向江停,“好久不见了,还记得我吗?”

后者看着面前的红毛女性,仔细回想。

“赵枫?”

“Yes!”赵枫点了点头,“没想到你还记得我。你现在在哪儿工作呢?”

“大学当教授。”

“什么?!教授?”

江停虽然穿着朴素,但只要是内行的都能看出来,他身上穿的全是大牌,有的甚至限量!

可一个教授能买的起吗?

看到江停手指上的钻戒,她心里生出了一个荒唐的想法。

他不会是被包养了吧

“赵姐!江停!”崔洋拿着香槟轻轻摇晃,面露讥笑,“很长时间没见了吧!尤其是江停,一直捉不到你!”

江停礼貌的笑了笑。

我怕说出我的事吓走你。

眼看江停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崔洋就自顾自的开了口:“刚才听见你说你现在是老师?啧,工资够吗?看看你穿的多随便,不像我,唉,现在只是个小小的CEO。”

其他人没有说话。

刘伟杰尴尬的打圆场:“人民教师也是很光荣的,对吧?”

奈何崔洋压根不领情,继续嘲讽:“当年多风光啊?啧啧啧,现在还不是这种地步?”

空气安静到了极点。

江停什么也不说,拿起保温杯抿了一口老同兴才开口:“人民教师不光荣吗?我觉得很好。”

“那能赚多少钱?笑死我了,你就和当年一样倔。”

“我倔和你有关系吗?”

眼看气氛冷到了极点,刘伟杰疯狂暖气氛:“哎呀江停,说话不要这么毒,都是同学,还有崔洋,一定要谦虚......”

“谦虚个姑奶奶!”赵枫拍案而起,眉头紧促,“人家老师也厉害!你以为你是谁呢!”

“不是,你在这替他说话?!真是瞎了眼!”

“可以停下了,”江停这个当事人终于开了口,他面无表情,气压却出奇的低,“没必要因为这个争吵,赵枫。”

“教授是没有你一个月工资高,但我觉得好就行了。”

江停吹了吹保温杯上的热气,冷冷的说:“我干什么,用不着你来评头论足。”

“您好,有人要进包厢。”服务生敲了敲门。

刘伟杰回应:“进来!”

一个穿着极其浮夸的男人进了包厢,挑衅似的推了推墨镜。

“你谁啊?”

男人摘下墨镜,挑了挑眉:“严峫,没错,就是严家的严峫!”

崔洋一听这个名字,就好脸应和:“哎呦严少爷,这,来找谁啊?”

严峫躲开崔洋的应和,嫌弃的拍了拍衣裳,屁颠屁颠跑到江停跟前,把人搂在自己怀里:“还能找谁?找我媳妇儿!”

说完就抱起怀里的人夺门而出,一句话也不多说。

不出意外,第二天崔洋的公司就有股东撤资了,而赵枫的事业却忽然得到提升,还涨了工资。

“媳妇,我帮你报仇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对江停的少年视角


评论(74)

热度(1895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